乘兴而写,兴尽而坑。
私信催更可能有用。但也不一定有很大的用。....
狂热三毒瘤团粉,过激灵文吹。

一个宣灵宣的脑洞。

听《天行九歌》的时候忽然想的。


“请君三尺剑,烽火城头沥肝胆。”

“借君三十年,繁华万里好江山。”


你为国封千里疆域,我替天治万世太平。


两个顶着一个时代的性别歧视往前走的姑娘,坐上了满天神佛六道众生都难以企及的位置。一个掌文,一个筹武。宣姬宣大将军,南宫杰南宫丞相,想写她们俩的朝廷paro,在甚嚣尘上的风言风语里摇曳生姿。


宣姑娘独立城墙,啸烈朔风里睥睨乱军,以手中三尺统帅八千男儿,守万里长城。烽火狼烟里她咬牙守着一个衰弱的王朝,收拾好残破山河。只在寄往北大都的信里残存一点温柔,封存在纸里寄给心上人。


南宫端坐庙堂,以裙钗之身舌战四方群儒,开百载安稳。就想看她垂首时眉一扬,抬首不卑不亢挨个驳斥尸位素餐的一群老骨头。动腕书奏折时洋洋洒洒万言,字字铁画银钩。早朝明嘲暗讽了酸儒之后,路过花园,总还记得给沙场上的意中人摘一枝江南春。


姑娘之间恋爱多甜啊.....。但又不一定全是的,还有家国大义,风雨飘摇里相依为命。文成武略,平分秋色。宣姬班师回朝,从长道一头拿着枪向另一头慢慢行军,灵文刚好从台阶上一步步下来,互相一笑。



评论(5)
热度(1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月入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