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兴而写,兴尽而坑。
私信催更可能有用。但也不一定有很大的用。....
狂热三毒瘤团粉,过激灵文吹。

极端泌吹。

无脑吹李泌,不带智商打字。


李泌是我的理想人格,我这辈子都爱他,他是我绝对不会变的心头好...。





他的眼睛很好看,眼圆如杏,又开出较常人稍长的眼尾,半扬不扬。眼帘垂低时显得谦和冷淡,睁目瞧来时又形似桃花,收留天地里所有无处可去的多情。 


这形容于他来讲又太轻薄。他凌风出尘,千尺竹梢扫去寒潭月色,是要撷霜魂松魄作肝胆,将三月的春水凝成九天的寒冰,从人间软红十丈中从容步云梯而羽化。 


可他自己又从罗天之外一跃而下,一头钻入尔虞我诈蝇营狗苟,力挽河山于将倾,独行庙堂,再把芸芸众生郑重的摆在心头。 我爱死这种人了。世乱则出,世治则隐。业就扁舟泛五湖。他出来做官完完全全是为了天下苍生。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李泌真的是一字不差全部都做到了。《长安》里面他一句话狂得不得了,“除了我,谁还有这个心智和胆量?”事实上也是他把唐朝从安史之乱里扯出来,强行延续下去。力挽河山于将倾,他当得起这句话


“天覆吾,地载吾,天地生吾有意无。不然绝粒升天衢,不然鸣珂游帝都。焉能不贵复不去,空作昂藏一丈夫。一丈夫兮一丈夫,千生气志是良图。请君看取百年事,业就扁舟泛五湖。”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月入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