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兴而写,兴尽而坑。
私信催更可能有用。但也不一定有很大的用。....
狂热三毒瘤团粉,过激灵文吹。

翻云覆雨做恶浪。

武侠paro。主三毒瘤。

很短很短,我的眼睛给灵文带了滤镜(。




裴茗带着一身腥回来的时候正赶上师无渡和灵文坐谈,后俩人见了他视若无睹,只师无渡扬了扬下巴一点桌上给他留的青梅酒,便转过头继续和灵文商讨战略了。

裴茗也不恼,只摸着下巴酸道,“水师杰卿,你二位注意点儿,这孤男寡女的,传出去不好听。”

灵文咳了咳,拿着白手帕捂了嘴巴,只露出一双笑得弯弯的眼睛。她的声音透过手帕显得有些模糊,“知道你辛苦,水师大人特地备了薄酒,不知道明光将军肯不肯赏个脸。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师无渡面不改色道,“我没有特地。”

裴茗一屁股坐下,身上泛着烛光的黑甲碰撞发出铮錝的声响。方才挨着椅面他便开始大倒苦水,“你们这两个倒是清闲,就只有我天天在外头跑来跑去,回来了还只有一杯酒。灵文,我放你这儿的三坛女儿红呢?别告诉我你私藏了。”

“南宫难道和你一样,裴兄,小人之心了。”师无渡冷不丁接上一句,噎得裴茗瞪着眼睛瞧他。灵文笑道,“我不善饮酒,难道还把它给吞了不成?只是你须得先把事情如何告与我们听,否则不准喝。”

裴茗耸了耸肩,“一切顺利,不日便可听闻好消息了。”


若是有江湖中人瞧见这三人会面,指不定又要暗骂一声三毒瘤。正躺在床上一副病容的是素有智绝武林女诸葛之称的南宫杰,坐在她床边的是一手掌着江左水路运输的师无渡,而那正豪饮杯中酒的,便是鼎鼎有名的明光将军。这三人出身不同,不知怎么的,竟倾盖如故结为知己,其势隐隐约约有凌驾盟主君吾之上的趋势。

须知这南宫杰所坐拥的乃是天下第一情报组织灵文殿,但管有江湖,便有灵文殿的耳目,可谓之足不出户知天下,她本人也是个狠角色,听闻与上代殿主斗智,各破阵法,竟把他打得落花流水,不得不把主位拱手相让,自此销声匿迹。那裴茗本是将军出身,也算半个簪缨世家,眼看山河太平无需征战,便往江湖消遣消遣。

至于师无渡,执掌本已落魄的师家起死回生,纵横了江南水域,更卡住了往开封的当口,但凡是打师家蓝旗过去的船,没有不唯唯诺诺的。也有人不服师无渡一人吃独食,上门挑战这年轻气盛的师家掌门,后果自不消多说,他半截腿现下还在长江里沉着呢。

正沉思之际,灵文忽然听闻水师斥道,“你刚从外头回来一身的寒气,还不去火炉烤烤,当心传给南宫,她病好不容易转好,又得被你拉扯跨。”

灵文拥着白狐裘,手上捧着鎏金暖炉,闻言只是摇了摇头,“不碍事,又不是瓷做的,哪来那么多讲究。”裴茗却言,“对,是我疏忽了。要是叫大军师又害了风寒,是我的错。我离得远远的,你们要是想商量什么作奸犯科的事情最好趁现在,不然等我暖和了再靠过来肯定挨得紧紧的,到时候可没机会!”

师无渡笑骂了一声,“去你的!”

灵文也不禁莞尔了。


评论(6)
热度(21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月入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