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兴而写,兴尽而坑。
私信催更可能有用。但也不一定有很大的用。....
狂热三毒瘤团粉,过激灵文吹。

[冰九]相看两相厌 3

娱乐圈paro。假戏真做。本文绝对HE。

前文走→1 2

本章冰哥他弟活在台词里,飞机聚聚出现,但是没有漠尚。

...我想直接开车。啊啊。


“‘道’是目标,‘术’是手段。”


沈九泡茶的手一停,青色袖口露出来修长细白的五指,提着绘了莲叶的茶壶放到一边。他垂目看着碗里浮沉的茶叶,氤氲而上的白雾挂在他的眼睫毛上,把清晰的五官轮廓都缠绕得模糊。


“术虽千万,道却唯一。”


沈九抬起头,竹影绰绰筛下日光打在他黑亮鬓发上。他的眼睛里像是潜藏上古至今的冰寒,漠不关心,超脱尘俗得绝情冷淡。他好整以暇,手轻置在膝上偏首去瞧站在一侧的清贵王胄,稍微流露出一点笑意,这笑意浮在眼球表层,眉目里的寒冰仍消不去。


“不知道永王殿下要求的‘道’是什么?”






“卡!沈老师辛苦了,您单人的戏就到这儿了,等岳老师回来我们再拍您和他的对手戏。”


沈九颔首,接过沈垣递过来的茶一饮而尽。沈垣给他擦了擦汗,叹道,“哥,你这都连轴转了多久,不休息一下真的没问题?”


沈九捧着茶,“昨晚才抓住沈清秋说这句话的感觉,怕手生就多练了一会儿。怎么,总算知道心疼你哥了?前几天干嘛去了。”


沈清秋是沈九在《郁轮袍》里演的一个道士,官做到了太史令,也算是富贵山林半仕半隐。定位是主角的老师。沈九一开始接这个角色时实在对这种人生导师指路明灯设定不感冒,直到后来翻剧本看到结局,才知道这道士委实不是什么好鸟,表面上霁月光风,实际坏事做尽,可到了主角洛冰河最后动手杀他,才发现其实好坏难辨,善恶不清。帮他的不是真心扶持他,害他的还对他有那么点慈悲。


到头来,居然是这道士对他留了三分真心。


沈九晃了晃头,把杂七杂八的想法都甩了出去。沈垣见状以为他偏头痛又犯了,立刻递上镇痛药,沈九瞟了他一眼,心中忽然欣慰,觉得这个弟弟还没白养。


“沈老师。”


洛冰河戏服还没换,就这么披朱佩紫贵气冲天地走了过来。沈九见了他立刻把本来要把镇痛药推回去的手立刻拿了回来。他实在觉得见这小畜生不带点药他会被气得头痛到扭曲。


洛冰河只是笑了笑,“节目三个小时后开始录,要不要一起走?”


“我知道了。沈垣会陪我去。”沈九低头理了理衣袖的褶皱。洛冰河听到这句话时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随即把视线放到了沈垣身上。


状况外的沈垣丝毫没有料到会接受这么一番目光洗礼。洛冰河看上去饶有兴味,左右瞧了瞧沈九和沈垣的脸,托着下巴道,“你们兄弟长得真的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怎么不考虑把你弟弟培养成你替身?”


他的眼神远不算和善,不如说只要牵涉到沈九洛冰河就绝对不会和“和善”两个字搭上边。洛冰河给人的感觉一直都是蓄势待发的威胁,未知的刺激,小姑娘喜欢他这一款喜欢得很。沈垣本来不是个对皮囊敏感的人,而真真正面对上这天杀星的眼睛,还是感到呼吸一停,不是因为美色误人,实在是...


太危险了。


沈垣不由倒退一步,沈九立刻起身把他护在身后,十分警惕地看向洛冰河。“我的弟弟,不用你管。我绝对不会让他进这个圈子的。”


洛冰河状似无奈耸了耸肩。“我随口一说,沈老师何必这么认真?”


沈九仍然没放下戒心,眉头压低直接越过洛冰河,拽着沈垣快速离开。洛冰河也懒得去追,抱臂靠着门笑盈盈目送他们,还要提高了声音说,“沈老师,千万别一时想不开临阵脱逃啊。”


沈九气结,回头时却正好撞见洛冰河懒洋洋笑望来。原本已经在喉咙口的骂声像是水滴到烧红的铁块上,嘶的一声消散得无影无踪。


洛冰河又看了一眼沈垣,像是忽然想起来了什么似的,大步走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是叫沈垣?”


沈垣无措,呆呆点了点头。洛冰河舒了口气,“我家里有个傻弟弟,他想和你见上一面。”


“畜生的弟弟还能是什么,沈垣,别听他的,走了!”


沈九怒气蓄满,压低声叱道。


洛冰河不甚在意,看来他也就是传句话,对方答不答应和他没多大关系。“那就在现场恭候沈老师了。”




等到了节目录制现场,已经临近开拍。沈九来不及仔细看台本,只粗略记了个大概,就被推到准备间。舞台上已经有另外有两对荧幕情侣,尚清华见他来了忙不迭一溜烟儿跑过去问候,“九哥,您真来呀?太给面子了,我还以为您从不上综艺呢。”


沈九没精力和他漫天瞎扯,摆了个手势叫他消停会儿。尚清华算是和他同届毕业,关系不差,三年前从台前转到幕后,他这次参加的《WMJHB》就是这位老同学的策划,再加上他原来的地位,累计起来也算是半个导演。


尚清华闲了没几分钟,又和他嘀嘀咕咕。不外乎是表达沈九终于迈出了第一步可喜可贺他还有一个节目沈老师肯定喜欢一类。沈九听得头疼,又没法让他闭嘴,只好尽力把话题引向工作。他问道,“这次参加节目的怎么分?”


尚清华没想到他会接话,“...噢,抽签决定。”


沈九眼睛忽然一亮,这么说他不一定和洛冰河绑一对?


尚清华好像猜到了他在想什么,有些悲悯地看了一眼沈九。“沈老师,你和洛冰河是内定好了的。”



TBC

后记:本来想把戏外剧情和戏内剧情形成一个联系,《郁轮袍》里冰九情感起伏的时候让戏外的冰九情感也波动一下,后来一想这么写不是又要把这一篇拉成长篇了吗.....靠啊。

....说起来,我要不再开一篇冰九的君臣paro就叫《郁轮袍》好了.......。

评论(13)
热度(110)

© 明月入怀. | Powered by LOFTER